iT邦幫忙

2023 iThome 鐵人賽

DAY 22
0

繼續接續昨天的Stable Diffusion動畫製作。今天先來步驟1和步驟2。
首先要先找個資料夾,然後創個新的資料夾並複製想要製作的影片原始檔至此,KasKuoLab大大有提到路徑不要有中文。
回到Stable diffusion,進入Ebsynth Utility標籤,首先要填上"Project directory"就是剛創的資料夾。
然後雖然下方有區域可以點選影片,但我有點選後卡住過,所以剛才會說複製一個,然後在"Original Movie Path"
貼入路徑。
然後右方有Stage1,2,3...可以點選,如果是像我一樣電腦較沒力的,在執行stage1前,可以先到configuration裡面的stage1,在transparent-background options區塊,開啟"use fast mode",但代價就是品質較差一點。執行stage1,可以看到在剛填入的Project directory中,會多了"video_frame"和"video_mask"資料夾,video_frame中就每一幀一幀的圖片,而video_mask中就是對應的遮罩,像在預設的設定遮罩用"transparent-background",在一般人物跳舞影片就可看到黑底白像的人物,例如下圖。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231007/20141158C1obRz4fj1.png

然後執行stage2,就又會多一個"video_key",它就是從video_frame挑選變化差異較大的。

電腦哀鳴中,明天來生圖。


上一篇
Day20_製片廠
下一篇
Day22_在瓶身臨摹牡丹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的伏筆
系列文
AI音樂表演通識課,百聞不如自己動手做看看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